寧夏監管局開展固原機場復航符合性檢查

  為消除跑道縱縫擴展和錯臺不斷加劇帶來的安全隱患,確保機場運作安全,固原機場實施了跑道緊急搶修,現已完成搶修任務準備復航,9月16日-17日,寧夏監管局對固原機場開展了機場開放使用符合性檢查。

  本次檢查由監管局機場、空管等6個專業處室組成檢查組,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彙報和問詢交流等方式,重點對跑道病害治理、人員培訓、設施設備、應急處置、疫情防控等內容進行了檢查。經檢查,固原機場跑道搶修工程已完工,跑道標誌線已全部刷新;為迎接復航,固原機場對保障人員開展了相關培訓和應急演練,對目視助航燈光及機場供電系統、特種設施設備等進行了維護保養,對出境系統、空管設備、安檢設施設備運作進行了測試,均運作正常;各服務流程對接順暢緊密,各類資源配置合理高效,固原機場已經具備復航條件

  監管局在檢查結束後召開了反饋會,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立即完成本次檢查發現的問題整改閉環,確保所有人員及設施設備高效適用;二是充分發揮機場恢復開放運作領導小組的協調職能,積極動員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機場恢復運作前的準備工作;三是按照民航和地方國慶假期前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制定落實措施、開展應急演練,確保“疫情要防住”。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固原機場復航運作情況,督導固原機場積極開展“小舊偏特軍托”機場運作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工作,切實消除風險隱患,確保機場運作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