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安全生産聯席會議

  10月12日,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安全生産聯席會議,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有關領導和監管局相關部門參加了會議。會議通報了轄區第三季度安全形勢以及前期行政檢查和安全督查存在的共性問題,分析了責任原因典型事件,對近期及四季度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

  針對近期主要運輸保障任務和轄區四季度天氣特點以及運作特點,會議要求:一是認清形勢,提高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各單位要牢牢守住關鍵時期的航空安全底線,認真貫徹落實宋志勇局長在8月、9月民航局月度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近期安全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二是壓實責任,細化措施,確保關鍵時期轄區航空安全。各單位要結合“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安全大檢查工作要求,系統梳理今年以來局方檢查、單位自查、上級督查發現的問題隱患,圍繞閉環管理進行再檢查再符合,做到“五落實”、“六必須”。三是突出重點,盯緊看牢,著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各單位要針對冬季冰雪、大風等特殊複雜天氣,紮實做好航空器除防冰、場道除冰雪等各項保障工作以及不停航施工管理,嚴防人為責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發生。四是臉紅手硬,嚴格管理,始終堅持安全工作嚴的主基調。各單位要進一步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從組織、系統層面加強安全管理,不斷強化對重點環節的把控力度,提高安全裕度;監管局各部門要時刻保持對違規違章事件的高壓態勢,按照“四不放過”原則一查到底。五是完善預案,強化演練,進一步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各單位要進一步梳理完善應急預案體系,摸清短板弱項、銜接平戰結合、規範應對程式、加強應急演練,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資訊報告制度,強化各單位間的協同聯動和資訊共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