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積極開展“綠色環保、節能先行”主題活動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及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十四五”公共機構節約能源資源工作規劃,按照《民航局所屬公共機構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方案》要求,近日,寧夏監管局積極開展“綠色環保、節能先行”低碳主題活動,以實際行動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戰略方針。

  此次活動以紮實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以加強綠色節約低碳環保意識為重點,以提升幹部職工生態文明素養為目標,重點圍繞三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打造優美綠色的辦公環境。通過播放綠色低碳環保公益視頻,進一步倡導幹部職工儘量購買耐用物品,杜絕餐廳使用木製、塑膠、泡沫等一次性製品,提倡全體職工外出自帶購物袋,並遵守相關規定,做好垃圾分類二是倡導科學低碳的生活方式合理設定空調溫度,夏季不低於26攝氏度,冬季不高於20攝氏度,出行優先選擇公共交通或自行車、步行等綠色低碳環保方式三是樹立勤儉節約的環保意識,為全體幹部職工發放環保購物袋及可降解食具,並向全體人員發出“節能有道、節約有德”倡議書,大力宣傳節約型機關創建的重大意義。

  此次活動,深入普及了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理念,有效推進了機關節能減排工作,監管局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要做“低碳生活、綠色出行”的推動者、實踐者。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厲行節約,倡導綠色生活、爭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踐行者和傳播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