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有序組織開展2023年春運工作

  2023年春運將從1月7日開始至215日結束,春運期間跨區域人員流動加速釋放,春運客流將從低位運作迎來快速增長。為切實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2023年春運工作的通知要求,妥善應對春運工作面臨的挑戰,甘肅監管局認真開展工作分析,成立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下發工作通知,完善春運檢查工作計劃,積極協調轄區各單位全力做好2023年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春運開展有序。甘肅監管局立足轄區工作實際,要求各單位要充分認識2023年春運工作的特殊性和複雜性,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提前做好各項風險研判,及時動態評估市場需求變化,制定完善2023年春運保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二是增強安全意識,明確安全主體責任。要紮實開展“西北民航歲末年初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加強安全從業人員的資質管理;要嚴把危險品運輸關口,堅決杜絕瞞報、謊報以及在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品行為;要提前研判雨雪冰凍和大霧低能見度等惡劣天氣,深入細緻做好延誤航班處置;要加強乘客個人健康的宣傳引導,引導旅客提高防護意識,自覺遵守防疫要求。是持續保通保暢,確保重要物資運輸。轄區機場要針對節假日貨物運輸保障特點,協調增加貨運高峰期的資源投入,提升貨物地面保障能力;航空物流公司要主動對接運輸需求,合理安排運力,加強對抗原、藥品等急用醫療物資的運輸保障。四是堅持真情服務,確保旅客滿意出行。要深化運用“首乘旅客服務升級”和“民航服務規劃實施年”主題活動成果,盡可能為旅客提供無接觸式服務,降低旅客感染風險;要進一步優化航班計劃編排,合理控制航班銷售數量,減少因航班取消給旅客出行帶來的負面影響;要統籌做好航班延誤後的資訊告知、客票退改簽、食宿等旅客服務工作,避免發生有重大影響的群體性事件;要加強對首乘旅客、殘疾人、老年人、無成人陪伴兒童等特殊群體的關愛服務,營造文明、溫馨、和諧的出行環境。五是落實值班制度,加強春節值班值守。要嚴格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強航空安全值班工作要求,認真落實值班制度,切實做好春節值班工作,確保發生緊急突發情況時能迅速響應、有效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