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與西安機場就推動大安全應急框架開展座談交流

  1月6日,陜西監管局與西安機場召開應急工作座談會。監管局及西安機場應急管理部門負責同志和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雙方就如何理解黨的二十大報告中“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建立大安全應急框架、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等安全理念進行了學習交流,並就做好後疫情時代西安機場應急管理工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西安機場首先彙報了改革後建立的“1+3+N”運作管理模式,重點介紹了目前推行的“一中心三區域”機構運作情況和應急管理模式,詳細分析了飛行區、航站區、公共區和運控中心運轉過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運轉以來預案方案、應急培訓、應急演練、人員隊伍和演練問題復盤等五個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思路。西安機場還以行李分揀轉盤故障等實際案例,講解闡述了改革後運作控制平臺化、資訊數據整合化、業務管理流程化、應急響應次級化帶來的便捷和效果。

  陜西監管局對西安機場用實際行動和具體成效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表示滿意,對積極行動更好適應大型樞紐機場運作應急保障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對運作管理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認可。對下一步反覆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大安全應急框架下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鞏固提升應急管理水準提出四點要求:一是不斷提升對應急管理工作的認知和重視程度,尤其認識到應急管理模式、專業隊伍建設、個人能力水準在應急工作中的作用二是要做好機場應急管理模式過度期的相關工作,進一步優化指揮體系,完善應急預案,掌握應急資源,穩定應急隊伍。三是適應後疫情時代形勢任務及航班量的變化,善於借助日常保障工作不斷規範預案方案、演習演練,做好動態調整和完善四是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對安全工作的重視程度,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為新時代民航安全、總體國家安全和戰略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