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2023年民航甘肅轄區安全工作會

  1月12日,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2023年民航甘肅轄區安全工作會。會議傳達了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及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回顧總結了甘肅民航2022年安全工作,深入分析轄區安全形勢,明確了2023年甘肅民航安全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務,並對轄區春運保障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會議指出,2022年甘肅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落實行業各項工作部署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建設發展,順利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啟下之年,甘肅民航各單位要把安全工作思想統一到全國民航和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上,進一步增強擔當、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學分析新特點,準確把握新趨勢,重點抓好以下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站位,強擔當,從講政治高度統籌謀劃安全工作。要強化黨對安全工作的領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在安全領域謀篇佈局,切實將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甘肅民航安全工作的科學思路和具體舉措。二是壓責任,治隱患,守牢航空安全底線不放鬆。要堅持問題導向和從嚴治理,強化系統管理和過程管理,壓緊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推動安全管理方法手段有機融合,嚴密防範化解各類風險,紮實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強化危機應對意識。三是強三基,抓作風,統籌行業恢復發展不放鬆。要加強培訓力度,持續抓好人員資質能力,弘揚安全文化,加快推進作風建設步伐,夯實基礎建設,促進服務品質提質增效。四是嚴管理,重執行,提升安全監管效能不放鬆。要完善監管機制,推進實施差異化精準監管。綜合運用多種監管手段,推動監管模式向盯組織、盯系統轉變,不斷提高監管能力,充分發揮監管效能。

  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監管局領導班子和各部門負責人,轄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及分管安全負責人和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