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召開新年首次黨委會擴大會議

  1月12日,寧夏監管局黨委召開新年首次黨委擴大會議,迅速落實民航局、西北管理局年度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寧夏監管局2023年重點工作。

  監管局黨委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二十屆二次全會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全國民航工作會和航空安全工作會以及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寧夏民航實際,研究、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聽取了班子成員及部門負責人對做好今年安全工作的思考和建議,謀劃2023年重點工作。

  2023年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面從嚴治黨是黨的長期戰略,是黨興國強的根基。當前復工復産和行業恢復加速推進,不穩定不確定因素較多,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民航將面臨較多的困難和不確定性,明確努力方向,實現安全發展,意義重大,使命光榮。會議要求,一要強化政治理論學習,堅持不懈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鑄魂,在學懂弄通上下功夫,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引領安全發展工作的決心、動力和行動。二要學習研究民航局、係誒管理局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寧夏地區實際情況,對照民航工作會形勢研判和問題分析,全面把握寧夏民航發展態勢,將民航工作會議要求逐條分析細化,統籌考慮,抓好落實。三要狠抓各級責任落實,督促生産運作單位安全主體責任、安全領導責任、崗位責任的落實,同時全面落實監管責任,壓緊壓實寧夏民航安全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四要抓好近期重點工作,主要是冬季運作安全、重大隱患專項整治和春運保障,結合季節特點,落實重大隱患整治工作要求,督促運作單位做好風險管控和隱患治理,有序推進歲末年初各項工作。

  會議還聽取了監管局廉政建設情況彙報,確定了2023年黨風廉政工作重點,並針對近期行業復蘇和春節臨近存在的廉政風險,開展了廉政教育和提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