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青海民航2023年安全工作會議

  1月13日,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青海民航2023年安全工作會議,轄區各單位主要領導、分管安全領導安全部門負責人以及監管局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和西北管理局工作會暨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了青海民航2022年安全工作,深入分析了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明確了重點任務,並對今年春運保障、冬季運作和應急值守等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指出,2022年是青海民航極不平凡的一年,行業安全形勢空前嚴峻,轄區運輸生産受疫情影響波動較大,面對重重壓力,青海民航各單位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民航局黨組、西北管理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和恢復發展,在保安全上用力、促發展上用心、優服務上用情,穩住了發展“基礎”,守住了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十四五”發展規劃承上啟下之年,也是青海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做好轄區安全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要準確把握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認識當前面臨的複雜嚴峻形勢,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做到未雨綢繆,不斷提升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能力。面對嚴峻複雜形勢,要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擔當,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民航局黨組、西北管理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堅持系統觀念,堅持守正創新,統籌安全與發展,強化擔當作為,砥礪前行,踔厲奮發,不斷譜寫青海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會議明確2023各單位要加強黨對安全工作的全面領導,壓緊壓實安全責任,紮實推進“三基”建設,全力防範化解風險隱患,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要積極協調推進機場建設,培育航空市場,大力推進新技術應用,以“新發展理念”為根本遵循,助推行業協調發展;要夯實運作保障基礎,鞏固航班正常性成果,提高旅客服務品質,以“人民航空為人民”的使命感,著力提升服務品質;要堅持嚴的主基調,加大風險管控力度,以“眼裏容不得沙子”的堅決態度,推動監管效能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