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做好轄區首場冰雪天氣下的現場監管工作

  1月13日,寧夏轄區迎來了2023年的首場降雪,寧夏監管局對冰雪天氣下的機場運作保障情況開展了現場檢查。

  監管局監察員重點對航空器除防冰開始前的準備、除防冰工作現場操作、除防冰液儲備配備、除冰車滑行路線以及除冰後保持時間的確定進行了現場檢查。經查,寧夏機場公司能在第一時間啟動除冰雪應急預案,對跑道和滑行道進行了2次清雪工作,共完成航空器除防冰28架次,消耗除冰液14噸、防冰液1.2噸,較好地完成了此次冰雪天氣下的運作保障工作。

  結合轄區冬季運作特點及安全工作要求,寧夏監管局強強調:一是機場公司要嚴格按照新版《飛機地面勤務》要求,加強各地面勤務保障單位的配合,及時掌握和通報天氣情況,協調好航班時刻。二是機務部門要嚴格執行除防冰操作標準和程式,重點做好航空器滑行路線的規劃和停機位積雪的清除,防止航空器刮碰事件的發生。三是做好除冰雪人員的調配工作,加強除冰雪工作人員的培訓和考核,做好除防冰物資的儲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