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

  1月13日,寧夏監管局組織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西北管理局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22年監管局工作,分析寧夏民航面臨的安全發展形勢,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劉國強局長作題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 踔厲奮發 持續推動寧夏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寧夏監管局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寧夏監管局在民航局黨組、西北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聚焦主責主業,深化安全監管,強化風險防控,提升服務品質,統籌疫情防控,加強黨建引領,全體幹部職工團結一致、勇於擔當,圓滿完成年度各項任務,有效保障了轄區行業安全平穩運作。

  會議強調,2023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新時代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戰略目標,全面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西北局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穩步促進行業恢復發展,強化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推動寧夏民航高品質發展。一是要堅持多措並舉,在統籌恢復發展與運作安全上見行見效。統籌安全和發展,有序把握行業恢復發展節奏,充分做好航班平穩恢復準備,確保行業恢復速度同安全保障能力相匹配。二是要提高安全治理水準,在守牢安全底線上見行見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擔當,保持清醒頭腦和敏銳眼光分析研判安全生産形勢,慎終如始抓好安全風險防控各項工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三是要堅持嚴謹務實作風,在提高監管效能上見行見效。不斷深化思想認識,加強學習,提升執法能力;強化數據驅動,持續提高監管精準化水準;全面落實行政執法制度,嚴密執法程式,規範執法環節,持續提升執法水準;深入推進企業法定自查,加強非現場與現場監管的綜合運用,持續提升監管效能。

  會議明確了2023年重點工作。一是嚴格責任落實,在安全系統建設上求實效。聚焦黨建工作引領,強化安全體系建設,重視監管效能提升。二是鞏固治理成果,在重點風險管控上求實效。強化風險專項整治,加強隱患排查治理,重視安全生産過程管理。三是創新服務舉措,在恢復航空市場上求實效。持續推動行業恢復發展,持續深入推進“首乘服務”升級活動,持續完善航班正常管理機制,持續做好重大運輸保障。四是加強基礎建設,在提升保障能力上求實效。加強轄區機場建設,加強現代化空管體系建設,加強通航企業建設。五是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求實效。學習教育精細化,基層黨建標準化,廉政建設常態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