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召開2023年安全工作會議暨轄區安全生産聯席會

  1月17日,陜西監管局組織召開2023年陜西民航安全工作會議暨安全生産聯席會,監管局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轄區企事業單位安全管領導和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3年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2022年陜西民航安全生産情況,全面分析了安全形勢及當前面臨的問題對2023年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2022陜西轄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加強黨建引領,統籌疫情防控,堅持穩中求進,聚焦主責主業,強化風險防控,實現了陜西民航運輸安全和空防安全。2022年,轄區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但存在諸多不平衡不充分因素,主要表現在:安全基礎依然薄弱安全風險仍然較多疫情時代仍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理念,堅持系統思維底線思維強化風險管控與隱患排查,不斷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應急處置水準,切實解決人員資質能力不足、保障能力不強、運作風險不力短板問題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黨對安全工作的全面領導;二是織密安全防護網,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三是抓好重點管控,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四是彰顯安全文化,持之以恒推進作風建設五是聚焦職能職責,持續提升安全監管質效。

  會議明確,2023年陜西民航工作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安全第一、穩中求進,堅持嚴字當頭、真抓實幹,嚴格落實責任,嚴格規章執行,著力夯實基礎,切實管控風險,強化系統觀念,推進監管創新,著力推動陜西民航安全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為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貢獻陜西力量。

  會議要求,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啟下之年,是陜西民航全面恢復、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做好2023年的民航工作意義重大。轄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一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國家總體安全觀,全力實現2023的安全工作目標;二要科學研判當前的安全生産形勢,牢牢把握三個絕對不能高估,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三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紮實推動各項任務如期、高效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