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協同發力紮實做好春節前各類安全管理和應急工作

    春節長假將至,陜西監管局在壓實安全監管責任,督促轄區做好春運航空安全工作的同時,嚴格按照民航局關於做好2023年年初有關工作和西北局工作會議精神,內外同防,協同發力,加強宣傳引導,落實相關制度,明確個人責任,為確保春節期間內外安全和應急值守築牢基礎。

    時刻緊盯消防安全不放鬆。消防無小事,防微最關鍵。入冬以來,各地火災頻發,教訓慘痛。陜西監管局利用會議和微信工作群,宣貫消防科普知識,培養安全習慣。組織對辦公樓消防設施逐一開展檢查和末端預警系統測試,落實滅火瓶七項定期檢查制度,增加保安辦公樓巡查打卡頻次,組織清理汽車充電樁周圍雜物和樹枝,及時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隱患。

    時常重視自身安全不失管。春節假期長,管控靠自覺。節假日既是“四風”問題易發的節點,也是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考點,更是自身安全的弱點。監管局號召全體人員守紀律講規矩知敬畏,強黨性重修養當表率,轉作風樹新風做楷模,關口節點不僥倖,重要考點過得硬,正視弱點不放鬆,降低水電氣火帶來的危害,杜絕超速行駛、酒後駕車等違法行為,把好安全底線,守好紀律紅線。

    持續加強健康防護不懈勁。病毒發展快,疫情仍吃勁。監管局教育全體職工要堅忍不拔繼續努力,帶頭落實“四方責任”,尤其是加強個人防護和落實個人責任,號召大家春節期間減少流動聚集,縮短聚會時間,帶頭落實好防控措施,為轄區疫情防控帶好頭,做好表率,確保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節日。

    始終加強應急值守不務虛。落實中央巡視組加強民航應急處置能力建設要求,結合西北局應急預案專項檢查發現的不足,對轄區單位2023年應急工作方案、培訓、演練等計劃進行符合性、科學性、可操性檢查,做實做細應急預案動態修訂。收集匯總轄區單位春節值班力量和人員安排,確保監管局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工作資訊順暢,指令通達。

    下一步,監管局將繼續強化制度執行督導檢查,組織開展節前教育和假期值班教育,嚴格落實節前檢查要求,持續做好春節前各類安全管理和應急值守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