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積極推進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

  為切實提升寧夏轄區航空醫療救護能力,構築“空中生命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寧夏監管局與自治區衛健委積極推進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

  試點工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發展理念,是貫徹“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具體行動,是落實十四五時期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為更好地促進轄區通航企業與醫療機構充分融合發展,監管局依據民航局和國家衛健委以及自治區衛健委和監管局聯合下發的《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制定下發了《民航寧夏監管局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監管局分管領導擔任組長、相關業務部門組成的領導小組,明確了總體要求和任務分工,按照工作進度分階段、分步驟推進試點工作,並從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堅持系統觀念、加強工作協同;堅持強基導向、推動任務落實三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以落實聯合試點任務為契機,統籌推進寧夏轄區航空醫療救護體系和能力建設,建立完善航空醫療救護服務標準,探索有寧夏特色的航空醫療救護模式,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