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開展甘肅地區“凈航護邊”專項評估工作
  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邊疆治理的重要論述以及對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民航局公安局、西北地區管理局公安局“凈航護邊”專項工作評估要求,2月20日至27日,甘肅監管局聯合甘肅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對轄區內敦煌、嘉峪關、張掖、金昌、慶陽、隴南、天水、夏河8個支線機場公安分局2022年“凈航護邊”專項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評估。
  為保證評估工作順利開展,甘肅監管局制定了評估方案,明確了評估考核組織實施及評估方式,分為三個評估小組,通過聽取彙報、檢查臺賬、現場觀察、人員訪談等方式,對轄區各支線機場公安分局2022年“凈航護邊”工作基礎建設情況、安全風險隱患防範化解行動、治安秩序清查整治行動、典型多發違法犯罪綜合打擊行動、跨境違法犯罪防範打擊行動等六個方面工45項內容進行了現場評估,針對評估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此次評估工作,有效推動了轄區各支線機場公安分局“凈航護邊”工作的開展及“公安嚴打”工作要求的落地執行,同時在疫情趨緩客流量回暖的當下,對各支線機場公安分局整章建制、營造良好的機場週邊治安秩序、築牢空防安全防線、牢固樹立服務機場空防安全主責主業的理念等方面也起到良好助推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