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西寧機場除冰雪工作復盤分析會
  按照民航局、西北局關於加強機場冬季運作保障工作要求,為進一步提高青海轄區機場除冰雪作業效率,強化冬季運作保障水準,近日,民航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了西寧機場除冰雪工作復盤分析會,青海機場公司、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安全主管領導及一線保障人員參加了會議。
  青海機場公司就近期降雪天氣下除冰雪工作情況進行復盤,分析了工作中發現的問題、相關解決措施和需要與空管部門協調的事宜。青海空管分局就須協調事項及時予以回復,並就檢查跑道時機、雪情通告發佈等問題向機場公司提出建議。青海監管局根據前期對除冰雪工作的現場監察情況從預案管理、除冰雪作業過程、設施設備等方面進行了分析,堅持問題導向,總結了六個方面的不足,並提出了改進建議。
  青海監管局就除冰雪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進一步完善除冰雪預案,充分考慮長時間、大降雪量情況,量化相關工作標準,切實提高除冰雪預案的可操作性。二是加強除冰雪工作全過程管控,提高除冰雪工作敏感性,及時了解掌握天氣狀況,加強除冰雪物資儲備和培訓。認真開展GRF評估,做好航空器保障作業時防刮碰、防非正常位移等風險管控。三是強化協同配合。充分發揮運管委作用,在各司其責的基礎上加強機場與空管間的協同配合,做好航班調配、航班備降保障、大面積航延處置等工作。
  下一步,青海監管局將持續強化冬季運作安全監管,緊盯運作風險,切實提高轄區冬季運作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