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宣貫機場凈空審核管理辦法
  2月28日,民航甘肅監管局組織宣貫《民用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凈空審核管理辦法》,結合甘肅轄區運輸機場實際情況,對機場凈空審核管理辦法進行了解讀,並介紹了運輸機場凈空審核工作流程以及近年來凈空審核工作執行情況。甘肅省發改委、甘肅省交通廳、甘肅省自然資源廳、甘肅省住建廳、甘肅省公安廳、張掖市、武威市、金昌市、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民航甘肅空管分局等單位參加了宣貫會議。
  會議要求,各機場管理機構要認真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工作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做好凈空保護工作,堅持標本兼治,壓緊壓實責任,盯住關鍵,健全凈空保護相關制度,強力推進清查治理,加大宣傳普及力度,完善溝通協調機制,切實保障甘肅省運輸機場凈空安全。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持續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認真履行民航行業管理職責,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完成凈空審核任務,繼續加強與地方自然資源管理部門的資訊共用,實現機場凈空保護和地方建設發展“共贏”。二是督促各機場管理機構配合地方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在編制國土空間規劃時按規定做好機場凈空保護工作,將機場凈空保護區域範圍及邊界等空間資訊和管控要求按程式納入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系統”。三是持續與地方政府進行溝通聯繫,建立日常工作機制,定期召開關於凈空管理和保護的有關會議,協商制定出更好的具體管理規定,深入共用各方資訊和資料等,進一步完善運輸機場凈空保護體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