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召開外防輸入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民航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續做好遠端核酸證明查驗工作,3月1日,陜西監管局組織轄區執飛國際航班的航空公司召開“外防輸入”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全面落實遠端核酸證明查驗工作實施方案》和近期疫情防控相關文件精神,執飛國際航班的四家航空公司分別彙報了國際航班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陜西監管局重點就落實國際航班機組人員健康管理、完善核酸查驗機制提出相關要求。
  會議強調,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平穩進入“乙類乙管”防控階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還在不斷變異,隨著航班逐步恢復,疫情傳播風險持續增大。會議要求,一是各單位要正確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持續關注境外疫情發展態勢,認真梳理遠端查驗核酸證明流程和標準,細化責任分工,科學精準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二是全力把外防輸入的“國門”守好,堅決把遠端核酸查驗作為外防輸入重中之重,嚴格落實方案“五個一”工作要求,統籌做好旅客服務保障和健康引導。三是要加強國際航班機組人員、地面保障人員的教育和培訓,增強個人防護意識,按照《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指南(第十版)》要求,強化個人防護,完善個人健康檢測手段。四是要加強溝通聯繫和資訊收集,精準提高遠端監測預警能力,及時做好運作防控風險提示,動態調整防控措施。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認真落實民航局和西北局專項檢查部署要求,督促各保障單位盯緊關鍵環節,抓實抓細各項措施,繼續築牢國門防線,努力為推進行業快速恢復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運作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