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向自治區政府領導彙報轄區民航工作
  3月3日,寧夏監管局劉國強局長前往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代表寧夏民航向王立副主席全面彙報轄區工作開展情況。
  劉國強局長詳細彙報了近年來寧夏民航發展的總體情況,面臨的困難和形勢,以及今後的工作安排。近年來,寧夏民航全體職工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和自治區政府關於抓好安全的安排部署,堅守崗位,嚴格標準,確保了行業的持續安全運作平穩態勢;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社會經濟發展牢牢守住了民航疫情防控防線。自“十三五”以來,寧夏民航得到持續快速發展,運輸吞吐量持續保持年均增長100萬人次以上,2019年銀川機場進入千萬機場行列;基礎建設穩步推進,先後完成銀川機場三期擴建,中衛、固原機場機坪改擴建,2022年銀川機場總體規劃已獲得民航局批復,四期改擴建項目正在預可研報審階段。雖然發展形勢較好,但也面臨著寧夏地區人口和經濟總量較小、沒有基地航空公司或分公司、空域結構複雜、受疫情衝擊較大等問題,寧夏監管局將勇於擔當、克服困難,持續推進寧夏民航安全發展。
  王立副主席對寧夏民航的安全發展予以高度評價,肯定了寧夏民航取得的成績,寧夏監管局充分發揮行業政府領導作用,統籌民航安全和發展,為寧夏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他要求,寧夏民航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實做到“穩中求進”;要全面落實自治區“一帶一路”和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十四五”規劃,在銀川河東機場四期擴建工程建設、完善寧夏國內航線網路、拓展國際航線航班、加快通用航空發展等方面發揮應有的作用;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圓滿完成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全面提升運輸服務品質,爭創寧夏特色的服務品牌,把寧夏民航的真情服務做到前列。
  劉國強局長表示,寧夏監管局將全面落實民航局、西北局總體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總體要求,著眼於民航局、自治區“十四五”規劃宏偉藍圖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設,立足寧夏民航由高速增長進入高品質發展特徵的實際,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持續強化安全監管為主線,堅持安全第一,堅持快速發展,堅持依法行政,提升服務品質,提高工作效能,為不斷推動寧夏民航的安全發展和科學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