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加強客艙安全監管,開展手冊管理排查工作
  為切實履行客艙安全監管職責,強化手冊管理全鏈條監督,提升公司手冊系統管理能力,夯實安全運作和訓練管理的基礎,3月8日,陜西監管局組織長安航空和幸福航空召開了客艙手冊管理專題交流會,指導公司啟動《客艙乘務員手冊》和《客艙乘務員訓練大綱》手冊管理排查工作。公司主管安全的領導、運作標準及客艙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各公司在手冊管理和手冊體系建設方面的簡要彙報,結合規章要求進行了政策解讀,並開展了積極的交流。陜西監管局針對手冊管理排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結合檢查中發現的手冊修訂、臺賬管理、標準執行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梳理分析,幫助公司深入挖掘內部職能部門協同聯動較為薄弱、手冊管理和安全制度落實方面存在盲點、不能及時有效地發現缺陷等管理方面的短板。陜西監管局結合安全運作實際,對兩家單位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充分重視手冊管理工作。要不斷強化規章意識,提升系統管理能力,完善手冊修訂長效工作機制,保持手冊的嚴謹性和一致性,夯實手冊管理的基礎。二是規範手冊管理模式,突出重點,注重實效。要嚴格對照規章及規範性文件要求,完成對《客艙乘務員手冊》和《客艙乘務員訓練大綱》全面系統的梳理工作,重點明確各職能部門流程介面、人員職責,並建立統一台賬,確保修訂工作規範開展。三是落實主體責任,加強隱患排查整改力度。應以問題為導向,結合手冊管理排查工作,舉一反三,深入挖掘組織管理和手冊程式的問題隱患,強化責任落實,充分做好手冊宣貫培訓工作,提升專業人員能力水準,確保手冊和大綱體系建設發揮實效。
  陜西監管局後續將全程跟蹤指導,並結合安全監管工作開展監督檢查,確保手冊管理排查工作落地見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