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指導銀川機場開展SMS外審工作
  為進一步檢驗運輸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工作的落實情況,有效提升運輸機場安全管理水準,依據《運輸機場安全管理體系(SMS)建設指南》等相關規定,3月27-31日,銀川機場委託中國民用機場協會開展SMS外審工作,寧夏監管局受邀進行現場指導。
  本次審核匯聚機場協會和部分國內機場專家團隊,旨在對銀川機場SMS建設成熟度實施綜合審核,以公正、客觀的視角對SMS效能進行評估,提出需要改進和完善的環節,幫助機場系統提升處理安全風險和安全績效指標能力。寧夏監管局指出,要以此次外審工作為契機,全面提升機場SMS建設管理水準:一是持續抓好關鍵人員培訓。要抓好機場公司領導、部門領導及安全管理人員的SMS培訓,確保上述人員理解、掌握SMS管理要求。二是加強科技賦能,要進一步完善以SMS管理為核心的安全管理系統建設及應用,要結合系統使用情況,進一步優化系統功能,完善各項業務節點、流程,最終實現操作簡便、流程順暢、功能完備的安全管理系統,推動機場SMS管理工作規範化、科學化、智慧化。三是推動SMS與機場日常安全運作工作深度融合。推動SMS落地,要樹立系統思維,融合思維。要持續推進安全風險管理、安全保證、安全促進等與日常安全運作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現“兩層皮”現象,切實推動機場SMS建設走深走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