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部署極端惡劣天氣會商協調機制相關工作
  近日,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安委會專題會議,傳達學習民航局安全通告和西北局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建立轄區極端惡劣天氣會商協調機制相關工作。
  會上,監管局重點傳達學習了民航局《航空安全通告》2023年第2期和西北局《關於建立極端天氣會商機制保障安全運作的通知》,並結合轄區近年來的天氣特徵和事件原因分析,提出明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各部門要把此項工作作為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推動轄區民航安全治理向事前預防轉型的重要舉措來抓。二是加強組織協調,責任部門要組織協調轄區機場、空管和航油等單位,明確牽頭單位,在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結合轄區實際制定有效的會商協調機制。三是強化責任落實,會商協調機制正式實施後,相關部門要抓住各單位主體責任落實這一關鍵,加強現場檢查,及時提出調整建議,確保會商協調工作落實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