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
  4月6日, 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領悟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監管局黨委班子成員結合學習收穫和工作實際就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紮實開展調查研究進行交流研討。
  會議指出,新征程開啟的關鍵時刻,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紮實開展主題教育作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這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全面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將調查研究作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作為轉變工作作風的重要載體,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一是要真正調研務實功。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青海民航安全發展方面的短板弱項和群眾關心的痛點堵點問題等“選真題”“選好題”“選對題”。二要真找問題察實情,結合高高原機場運作、中小機場運作安全等問題,直插一線、直抵現場,真正把阻礙安全發展的癥結找出來、找全面。三是要真想辦法出實招。通過思考、分析、綜合,拿出對策辦法、提出意見建議,更好發現運用規律,把調查研究的作用發揮出來。四是要真解難題求實效,明確改進工作的重點任務項目,努力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好經驗、好做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