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4月4日,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安委會,通報了3月份轄區安全運作情況、主要安全監管工作和行政執法情況,分析了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安全風險,對4月份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3月份,監管局開展軍民合用機場專項檢查,強化空管運作風險管控,加強機場運作、適航維修、空防安保和危險品運輸安全監管,圓滿完成了“兩會”運輸保障任務,轄區安全形勢保持平穩。
  4月份,正值轄區冬春季節轉換期,大風、沙塵天氣多發,顛簸、風切變現象較多,雨雪天氣仍將存在,天氣複雜多變,運作風險較大。監管局將針對季節性天氣和運作特點,認真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各項要求,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盯緊盯牢重點單位、部門和環節,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續強化季節性風險防範,建立極端天氣會商機制,有效應對特殊複雜天氣帶來的運作風險,做好新公司、新航線安全監管。二是開展好轄區軍民合用機場和中小機場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做好危險品運輸安全監管,持續開展危險品人員資質抽查,組織轄區單位開展危險品輔助檢查員試點活動。四是強化不停航施工監管,開展新版《民用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凈空審核管理辦法》宣貫培訓。五是提前準備西寧機場安保測試,組織反恐防恐知識宣傳,開展監管局反劫機、暴恐事件處置預案桌面演練。六是加強通航安全管理,督促通航單位把好複雜天氣關、飛機放行關、人員資質及能力關,嚴守飛行安全底線。七是監管局黨委專題研究分析一季度安全形勢,部署二季度安全重點工作;結合2022年民航系統違紀違法案例彙編開展警示教育,認真落實好西北局黨員幹部“十不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