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駐場單位開展法定自查工作規範宣貫
  為推進《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以下簡稱《規範》)新要求落實落地,4月7日,甘肅監管局分別對東航甘肅分公司、海航蘭州分公司及中國航油甘肅分公司開展了《規範》宣貫。
  宣貫會上,三家單位分別介紹了本單位法定自查、SMS系統、隱患排查、風險分級管控等工作的開展情況。甘肅監管局重點介紹了《規範》中法定自查的定義、適用範圍、工作要求、自查事項、工作機制融合、數據分析和年度總結、自查評價、工作指南、清單和計劃編制等有關內容。與會人員就法定自查與SMS、隱患排查治理的融合基礎和方式進行了深入探討,對實際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進行了交流互動。甘肅監管局就進一步落實好《規範》提出要求:一是要主動加強學習新《安全生産法》,從公司層面高度重視法定自查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明確責任部門,做好人員和資源保障,務求實效,杜絕形式主義。二是自查計劃要全面覆蓋,重點突出,著重突出風險隱患排查和安全檢查,制定激勵政策,緊盯整改閉環到位,全面提高自查品質。三是賦能增效,加強隊伍建設。要從提升專業自查人員能力素質著手,切實提升法定自查工作的的系統性和效率,推動法定自查真正成為本單位落實主體責任的有效抓手,切實提升全員參與法定自查工作自覺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