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甘肅監管局黨委研究分析一季度全面從嚴治黨形勢
  4月10日,民航甘肅監管局黨委召開專題會議,分析了2023年一季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形勢,部署了下一階段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重點任務。
  會議認為,一季度,甘肅監管局黨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黨組、西北局黨委部署安排,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認真嚴肅開展黨內政治生活,順利完成了春運、“兩會”等重點保障任務,全局開展執法檢查825次,督促企業整改問題324個。
  會議要求,當前監管局全面從嚴治黨總體呈良好態勢,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下一階段,要堅持眼睛向內,堅持自我革命精神,重點做好四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結合調查研究及深化巡視整改要求,推動解決影響甘肅民航安全發展的深層次問題。二是提高基層黨建工作品質,堅持問題導向,組織實施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培訓,持續深化支部結對共建,促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規範有序推動各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三是加強幹部隊伍紀律和作風建設,認真組織開展違紀案件警示教育,修訂完善全面從嚴治黨制度,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推進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四是加強群團建設和鄉村振興幫扶工作。持續做好幹部職工慰問關愛,關注思想動態和身心健康。選優配強駐村幹部,有序有效落實幫扶工作計劃,加強防返貧監測,努力做好鄉村振興幫扶工作。
  會議強調,全體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民航各級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以主題教育為契機,切實把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安全監管工作的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