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氣象換季及複雜天氣保障專項檢查
  為確保轄區空管保障單位夏秋航班換季工作及時、高效完成,在風切變等複雜天氣下氣象服務保障工作準確、及時開展,4月13日,青海監管局對青海空管分局開展氣象換季及複雜天氣保障專項檢查。
  檢查結合《關於做好夏秋航班換季、其他空域用戶活動和複雜天氣等多種風險疊加下空管保障的安全風險通告》相關內容及近期複雜天氣多發的特點,從安全教育、人員培訓、規章執行、換季計劃執行及上報、氣象設施設備換季維護、航行通告發佈、每日轄區中小機場天氣會商等方面入手,對青海空管分局換季及複雜天氣保障情況開展檢查。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青海監管局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換季工作的重要性,要結合夏秋季設備運作特點,從思想、人員、管理、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做到換季工作高品質完成。二是4至6月為風切變高發期,極端複雜天氣呈增長態勢,氣象服務保障單位要進一步開展人員業務培訓,加強極端惡劣天氣預報預警能力,同時不斷完善天氣通報工作程式,確保通報及時、準確。三是要加強每日天氣會商組織工作,提升各單位會商參與品質,確保各支線機場每日對天氣形勢和運作風險了解深入,不斷推動安全治理向事前預防轉型。四是針對極端天氣過程要多部門及時開展復盤,分析服務保障品質,搜尋不足環節,不斷提升極端複雜天氣服務保障水準。五是“五一”小長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航班將呈增長趨勢,要充分認識當前空管系統面臨的安全形勢和空管保障負荷增加帶來的風險,紮實做好各項應急處置預案,加強溝通協調、人員值班值守、設施設備維修,確保空管保障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