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開展“民航助你飛翔”社會公益實踐活動
  民航甘肅監管局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4月15日至16日,組織幫扶的慶陽市環縣蘆家灣鄉宋家掌村32名留守兒童走進慶陽機場和海航航校慶陽基地,開展“民航助你飛翔”社會公益實踐活動,通過公益活動,關愛貧困學生健康成長,鼓勵留守兒童好好學習,樹立遠大理想。
  在兩天的行程中,孩子們認真聽取機場工作人員的講解、視頻介紹、流程演示,通過互動問答、模擬體驗等方式,詳細了解了飛行管制、通導、氣象運作、值機配載、安全檢查流程、違禁品辨別、特種車輛功能、場道維護以及民航應急等專業知識。現場觀摩體驗了消防演練、教練機和飛機起降過程,認真觀看了專題紀錄片,了解飛行員培養成長的歷程。
  孩子們通過實踐活動開拓和增長了見識,激發了對民航知識的學習熱情,樹立了今後學習的目標。孩子們表示,返校後一定把親身感受分享給更多的同學,感染、激勵同學們一起以“飛上藍天”為理想,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讀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