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牢風險強化管理,陜西監管局開展航衛工作行政檢查
  為切實落實西北局《關於加強近期航衛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精準識別航衛安全風險,提升航司航衛管理水準,近日,陜西監管局邀請西北局航衛處組成聯合檢查組對長安航空和幸福航空開展航空衛生工作行政檢查。
  檢查組按照年度行政檢查計劃,以規章及相關規範性文件等為依據,圍繞空勤人員健康管理、航空衛生保障、應急救護等三個方面開展深入檢查。在公司航醫室,檢查組通過問詢、查閱臺賬記錄等方式,核查了航空醫師資質和配備等內容。針對空勤人員違規用藥的風險,重點對空勤人員健康分層管理、航前體檢、用藥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在運作現場,檢查組隨機選取公司過站航班,以停機坪檢查的形式,對機載醫療設備的配備和更新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組將發現的問題分別向各航空公司進行了反饋,並提出具體的工作要求:一是落實好航衛工作主體責任,進一步排查空勤人員健康分層管理中的短板弱項,加強標準化規範化管理,持續做好跟蹤監督,牢牢管控空勤人員健康風險。二是強化空勤人員特別是高風險人員的航前體檢工作,結合健康分層,準確掌握空勤人員身體及心理健康情況,嚴把放行關口。三是嚴格空勤人員就醫、用藥管理,加強人員管理與日常監測,定期開展航衛規章宣貫,規範用藥臺賬記錄,切實做好空勤人員藥檢工作。
  後續,陜西監管局將持續跟蹤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加強對企業航衛工作的檢查力度,全面做好航空衛生安全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