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聯合蘭州新區召開蘭州機場凈空保護聯席會
  4月25日,為做好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凈空保護工作,進一步強化凈空保護源頭管控,規範蘭州機場凈空保護工作程式,確保飛行安全,民航甘肅監管局聯合蘭州新區管委會召開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凈空保護協調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聯席會議。蘭州新區自然資源局、城建和交通局、應急管理局、生態環境局、公安局以及民航空管、機場、建設等相關單位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用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凈空審核管理辦法》,溝通交流了蘭州機場凈空保護工作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和矛盾,研究討論了關於成立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凈空保護協調工作領導小組相關事宜。
  甘肅監管局就做好今後蘭州機場凈空管理工作提出了三點工作意見:一是要繼續強化民航與地方政府間的溝通協調,特別是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申報前的溝通交流,避免項目重復申報,提高審核效率,更好的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二是蘭州機場要抓緊時間確定機場凈空參考高度,協助地方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將凈空管控內容按程式納入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系統,要認真做好凈空巡查工作,履行凈空日常管理職責,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理,協調地方政府做好凈空保護工作;三是廣泛開展凈空保護宣傳,增加全社會機場凈空保護意識,自覺維護凈空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最大限度減少無人機、熱氣球、風箏等升空物體對飛行安全影響,共同做好蘭州機場凈空保護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