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召開一季度安全生産聯席會議
  4月26日,寧夏監管局組織召開2023年一季度寧夏民航安全生産聯席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民航局4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議精神和西北局專題安全會議精神,分析一季度安全形勢,研判寧夏轄區安全風險,部署二季度重點安全工作。
  會上,寧夏轄區各單位圍繞近期重點安全風險及管控措施、安全工作要點進行彙報,各單位就建立健全極端天氣會商機制開展研討,監管局局長劉國強作題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 增強擔當作為本領 努力提升寧夏民航安全發展水準》的一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報告。報告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深入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部署,落實落細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紮實開展重大隱患專項整治,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一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安全工作和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切實提升安全工作政治站位。二是聚焦重點領域管控突出風險。要抓換季安全,深入分析研判風切變、空中顛簸事件易發風險,制定管控措施加以防範。要紮實開展鳥擊防範專項整治工作,加強轄區中小機場安全運作、跑道風險控制。要嚴防航班量恢復過程中人員思想鬆懈、技能生疏,重點防範不停航施工區域的漂浮物及機場凈空區內風箏、氣球等升空物體入侵機場控制區風險。三是加強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建設。紮實開展中小機場專項整治,進一步聚焦SMS建設和效能發揮,認真開展相關專項整治和“回頭看”活動,切實強化風險防控和隱患治理,持續提升運作安全保障能力。四是提升通航安全管理水準。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合理安排通航生産作業,制定針對性風險防控措施,把好飛機放行關、人員資質及能力關,嚴守飛行安全底線。加強本場訓練安全風險防範,注重空地協同配合,強化應急處置聯動。五是持續加強應急預案管理,落實應急預案的評估與修訂制度,做到應急預案間的機制銜接、任務銜接、措施銜接,針對預案開展多種形式的應急演練。要強化值班值守,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各類緊急突發情況和緊急事件資訊能夠迅速響應,有效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