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加強檔案安全排查,高品質完成檔案數字化工作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十四五”時期關於民航檔案工作的相關要求,大力推進民航檔案資訊化建設,加速檔案工作轉型升級。近年來,陜西監管局高度重視檔案數字化工作,積極配合“民航檔案查閱管理系統”建設,制定了監管局電子檔案數據遷移工作計劃,逐步推進現有檔案數字化,並將數字檔案按要求報送民航局資訊中心。
  4月份,監管局經過前比選,委託符合資質的單位對監管局近三年的文書檔案、執法檔案、防疫檔案的數字化加工工作,共計著錄條目4583條,掃描31183頁,全部驗收合格。
  在檔案數字化過程中,監管局始終牢固資訊安全和保密防線思維,嚴格按照《檔案數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規範》和《檔案服務外包工作規範》等規定,對檔案數字化工作進行排查。一是嚴查企業資質和工作人員保密及安全教育情況,與數字化企業及駐場工作人員簽訂安全保密協議,明確安全保密責任。要求企業切實完成對駐場工作人員進行不少於5天的安全保密教育。二是嚴格現場管理。加強工作現場監控,對需出入加工現場的人員進行登記,做到檔案無遺失。三是監督提升檔案數字化工作品質。整個數字化加工過程,對每一個加工的環節進行跟蹤,對已整理的檔案進行抽查,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整改,嚴格落實整理、裝訂的規範標準,並多部門對數字化成果進行完整性、準確性、可用性驗收。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繼續推進檔案數字化工作,高度重視檔案安全,進一步實現檔案工作“查檔快速、用檔便捷”的目標,以數字轉型賦能民航檔案工作提質增效、創新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