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指導蘭州機場航空安保審計迎審工作
  按照民航局《2023年度民用航空安保審計工作計劃》的安排,蘭州機場預計于9月份接受國家民用航空安保審計。為穩步推進蘭州機場安保審計迎審工作,結合黨支部結對共建活動關於業務共促的要求,5月8日,甘肅監管局對蘭州機場安檢站迎審準備工作進行了現場指導。
  蘭州機場安檢站首先彙報了迎審準備工作情況及自審工作開展情況。指導組針對安檢站迎審專班提出的疑難問題,模擬真實安保審計方式,以問題為導向,挑選安檢培訓、安檢資訊管理、貨物郵件檢查、安檢人員資質等審計點,對照安保審計單機構職責、制度程式、實質要件、資質能力、設施設備、操作執行六要素進行了細緻的講解,並提出改進的意見。最後,甘肅監管局就進一步做好迎審工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進一步細化完善安檢站工作手冊,做好站級和科室手冊的銜接,使之一脈相承,相互印證,做到文文相符,文實對應;二是要強化統籌協調,切實加強各部門間協作配合,加快推進各項準備工作,為即將開展的現場審計打牢基礎;三是以安保審計為契機,以發現問題、改進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提升安檢工作水準。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繼續督促蘭州機場認真做好安保審計迎審工作,確保審計工作順利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