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加強新增維修項目現場審查
  近日,甘肅監管局針對蘭州飛天機載設備維修公司(以下簡稱“蘭州飛天”)的新增維修項目進行了現場審查,本次審查圍繞氧氣瓶、電池、救生衣等三個新增維修項目開展。
  甘肅監管局重點檢查了廠房設施的整體情況、工具設備的準備、人員資質、適航性資料符合性、品質管理、生産控制等。在適航性資料的符合性檢查中,甘肅監管局將該單位工卡步驟與現行有效的CMM手冊逐項比對,並逐項核對工卡中的工具、設備、耗材是否滿足要求。為確保蘭州飛天新增維修項目符合規章要求,甘肅監管局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續提升工程技術能力,加強工程技術人員的培養,堅持將人才的培養擺在突出位置;二是嚴格按CMM手冊要求配置工具設備和耗材,做好國産設備、自製工具的等效評估工作,做好生産控制,確保生産資料準備充足;三是要做好品質管理工作,進一步細化工作步驟,做好工作步驟之間的銜接,做到工作步驟清晰、執行連貫、可操作性強,有效提升工作品質。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結合年度檢查計劃,繼續加強對蘭州飛天的監督管理,保證航空器部件維修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