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指導轄區醫療單位直升機場備案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國家衛健委關於深化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精神,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深化全區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6月8日,寧夏監管局派出指導組赴寧夏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指導轄區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單位寧醫大附屬醫院開展B類通航機場備案工作。
  寧夏監管局指導組現場查看了附屬醫院急救大樓直升機場,附屬醫院相關部門介紹了現有直升機場地運營情況,隨後召開交流座談會。寧夏監管局對民航局《B類通用機場備案辦法》進行了解讀並對附屬醫院提出建議:一是現有場地應按照《民用直升機飛行場地技術標準》進一步完善,確保安全區域內除航行所必需的設施、裝置外無其他障礙物。二是場地應設置圓形TLOF邊燈,邊燈應設置在能向飛行員提供有關偏移資訊的若干直線上,或沿TLOF周邊以適當的間隔均勻佈置,應至少設置14個,同時在主要進近方向的45°圓弧上,邊燈按一半的間距加密佈置,確保飛行安全。三是應聯繫施工、設計單位,補充完善機場相關資訊,確保醫院直升機場地備案資訊的真實性和準確性,並符合通用機場備案資訊要求。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充分發揮協調、指導作用,協助自治區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單位早日取得B類直升機場備案,助力轄區航空醫療救護工作的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