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與甘肅空管分局聯合開展幫扶工作調研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民航局、西北局推進鄉村振興工作部署,6月6日至7日,民航甘肅監管局、民航甘肅空管分局領導帶隊赴環縣蘆家灣鄉宋家掌村開展幫扶工作調研,期間召開幫扶工作推進會暨駐村幹部輪換座談會,並慰問特殊困難群眾及駐村幹部。
  座談會上,鄉黨委政府介紹了該村農業發展狀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高度評價了民航駐村工作隊的成績,對他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謝,並對即將離任的駐村幹部表達了美好祝願。新老駐村幹部先後作了情真意切的表態發言,民航甘肅監管局和民航甘肅空管分局領導對鄉黨委政府、村“兩委”長期以來對幫扶幹部關心支援表示感謝,同時對新選派的駐村幹部提出了四點工作要求。一是加強學習,做合格的新時代駐村幹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了解掌握國家、省、市、縣、鄉推進鄉村振興的部署要求和強農惠農政策措施。加強業務學習,努力使自己快速成為農業農村業務的行家裏手。二是轉變角色,儘快完成工作交接。迅速從機關工作轉變到農村工作中來,全方位開展調研,熟悉幫扶村情況,深入田間地頭摸清社情民意。發揚鬥爭精神,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加強前瞻性思考和研判。三是主動擔當,共建幸福美好鄉村。按照鄉黨委政府要求,密切配合村“兩委”,實施好鄉村振興規劃。做好動態監測,防止大規模返貧;以發展特色産業為重點,努力讓群眾穩定增收,提升鄉村治理水準。四是嚴守紀律,凝聚幫扶工作合力。發揚優良作風,守好廉潔底線;加強團結協作,相互關心幫助,密切聯繫群眾,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昂揚的戰鬥姿態投入到駐村幫扶工作中,凝聚起最大合力,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貢獻甘肅民航應有的力量。
  調研期間,調研組還詳細了解了該村大棚訂單種植、農産品初加工、以及村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情況,並就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産業發展、推動鄉村振興與當地幹部群眾進行了深入交流,聽取了意見和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