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陜西監管局督導幸福航空公司開展應急鏡像演練
  2023年6月是我國第二十二個全國安全生産月,按照民航局和西北管理局的工作部署,陜西轄區各單位陸續開展安全生産月相關活動,6月8日,幸福航空公司開展應急演練,陜西監管局進行了現場觀摩督導。
  本次應急演練,幸福航空公司邀請了行業內優秀的應急管理諮詢公司韌安公司進行指導,以“空中航空器發動機葉片被物體擊穿”為應急事件,採用鏡像演練與研究復盤的方式實施,在桌面推演的基礎上,真實地模擬、再現應急處置全過程,“照出”處置流程的不足之處,進而找出改進方案。與以往演練注重空中應急支援和處置不同,本次演練模擬了落地後發生衝偏出跑道造成人員傷亡的情況,更加注重事故發生後的應急處置。本次演練檢驗了公司應急手冊及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考察了公司各部門在突發事件中的協調配合能力及公司應急指揮體系的應急決策能力,起到了鍛鍊隊伍、完善機制的作用。
  陜西監管局對演練全程進行了觀摩督導,對公司應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改進意見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為目標,強化應急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強統一領導,應急處置做到忙而不亂、職責清晰、執行有力;三是內外部資訊傳遞要及時,更要準確,向局方報告資訊要做到初報要快、續報要準、終報要全,通過資訊有效傳遞更有效率的進行內外部資源的調配;四是要響應“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的號召,注重對公司全體一線員工的應急訓練,提升應急處置人員的態勢感知能力和情景意識。
  應急的根本是不斷地做好準備,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按照“安全生産月”的工作部署,持續督促轄區各單位開展應急培訓和演練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