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組織新增障礙物對飛行程式影響評估培訓
  為提升轄區機場航務人員在飛行程式和運作標準維護方面的應急處置能力,防範超高障礙物對飛行程式和運作標準産生影響,6月9日,甘肅監管局組織開展新增障礙物對飛行程式影響評估專題培訓。
  此次培訓從障礙物評估規章依據、基本概念、評估流程及內容等方面為切入點,以轄區某機場的真實案例為背景,對機場保護範圍內突然發現可能對機場飛行程式和運作標準造成影響的新增障礙物的計算評估過程進行系統講解。
  甘肅監管局就飛行程式和運作標準的維護管理工作提出意見:一是要結合新版《民用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建設項目凈空審核辦法》,梳理飛行程式保護和凈空保護職責,深刻認識機場凈空保護與民航飛行安全的關係;二是機場航務要主動參與凈空巡查,參與新增、疑似障礙物的測量,及時處理巡查發現的新增障礙物,定期核對機場使用細則中障礙物公佈資訊;三是要積極協調地方人民政府建立凈空管控機制,避免出現緊急情況和管理盲區,特別是建築塔吊、通訊鐵塔、廣告牌等;四是要重視對機場航務人員的培訓投入,尤其是飛行程式設計培訓學習,同時要杜絕“等、靠、要”思想,不斷鑽研自學,克服“本領恐慌”,提升專業能力水準。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航務管理人員的技能培訓,提升轄區機場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的管理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