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局監管局佈置提升蘭州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西北局相關工作要求,提升蘭州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探索提高靠橋率的制度機制和方式方法,甘肅監管局對提升蘭州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部署。
  甘肅監管局下發了《關於開展提升蘭州中川國際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提升蘭州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小組,要求蘭州機場及相關單位一要提高站位,立即部署,深刻認識到開展本次專項整治的重要意義,堅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抓牢抓實抓細此項工作,確保本次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二要落實責任,統籌推進,蘭州機場要牽頭制定專項整治具體工作方案,各運作單位要制定相應任務分解表,明確各項任務的主責單位、協辦單位、監督部門和完成時限,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三要加強聯動,優化資源配置,各單位要充分融合機場運管委機制的平臺作用,優化機場、空管、航空公司(地服公司)等單位的協同聯動機制,全面梳理提升靠橋率相關的管理鏈條和運作環節,優化航班計劃編排、空管保障措施、地面資源管理和服務流程等,妥善處理安全與效率的關係,結合機場運作實際,充分挖掘潛力,切實有效提升航班近機位靠橋率。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按照民航局、西北局的要求,加強對各運作單位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及時協調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情況,確保蘭州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