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參加轄區跨部門實戰演練
  6月15日,為落實“安全生産月”要求,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甘肅空管分局和四川航空公司舉行聯合應急演練,甘肅監管局受邀參加並對演練進行了點評。
  此次跨部門實戰演練以桌面推演方式為主,包括計劃準備、組織實施、評估總結三個階段,通過甘肅空管分局主會場、川航運作指揮大樓分會場、甘肅空管分局管制運作部相關科室觀摩會場,騰訊會議視頻方式互聯實現資訊共用。演練模擬航空器在空中發生座艙釋壓、通訊失效、航路備降等特情進行處置。通過演練檢驗了兩單位的聯合應急處置能力,驗證了應急預案的使用熟練度和合理性。
  甘肅監管局對演練進行了肯定,強調此次演練磨合了協同聯動機制,提高了協調配合能力,相互了解了對方應急處置程式,檢驗了應急預案的可行性,鍛鍊了人員對預案的熟悉度,提升了緊急情況下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同時,甘肅監管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通過總結演練中的優點和不足,展開演練復盤,以演練為契機,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推動安全管理體系與雙重預防機制的有機融合,積極推動應急管理各項工作落實見效;二是認真總結演練中暴露的問題,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機制,改進應急處置預案,對接各方應急預案,梳理、打通、解決預案中關於協同聯動的重點、難點、盲點和矛盾點;三是要加強隊伍建設,切實提升一線從業人員的應急決策及現場處置能力,進一步增強應急處置人員的實戰性和協同聯動能力,打造出一支“關鍵時刻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的隊伍;四是針對夏季運作特點,強化協同配合,確保雷雨季節安全平穩運作,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確保應急管理和運作管理“雙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