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指導航司提升載重平衡法定自查工作水準
  為進一步細化和規範法定自查工作,發揮專業部門對法定自查工作監督指導作用,督促企業認真落實《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相關要求,6月15日,甘肅監管局對東航甘肅分公司載重平衡法定自查情況進行了檢查。
  甘肅監管局重點圍繞法定自查制度、法定自查事項清單編制、法定自查計劃的制定、法定自查的實施與閉環等方面進行了現場檢查,並就企業在《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落實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
  法定自查工作對提升民航生産單位的自律意識和合規水準,確保民航持續安全發展有著重要作用,是落實主體責任的有效抓手。結合檢查發現的問題,甘肅監管局就如何做好法定自查工作提出了三點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克服畏難和敷衍情緒,不斷健全法定自查制度;二是持續加強對法定自查知識的學習,要不斷研讀《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逐條細化相關要求,不斷提升法定自查的深度和廣度;三是加強工作落實,要嚴格按照2023年度法定自查計劃開展檢查,結合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細化載重平衡檢查清單,對發現的問題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並跟蹤驗證,切實提升法定自查效能。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以法定自查為抓手,持續推動轄區載重平衡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