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持之以恒狠抓機場防汛工作不鬆懈
  進入秋季,陜西省多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仍時有發生,機場防汛形勢依然嚴峻。為積極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運輸機場防洪排澇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陜西監管局持續開展省內機場秋季防汛工作專項檢查。
  監管局首先督促各機場認真學習民航局《關於開展運輸機場防洪排澇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並傳達陜西省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針對近期多雨時段及暴雨天氣防禦工作的通知要求。監管局仔細檢查各機場8月份至9月份梳理的防汛隱患排查清單和整治工作清單,並對部分防汛物資情況進行核對抽查。針對近期機場防汛工作,監管局提出要求:一是各機場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毫不鬆懈的落實民航、地方政府防汛工作要求部署,高度重視機場防汛工作。二是要求各機場及時修訂防汛工作預案,雖然已過了“七下八上”的傳統防汛危險期,但應總結春夏防汛工作存在的不足與薄弱點,進一步提升防汛應急處置能力。三是按照民航局的通知要求,做好2023-2024年機場防汛工作整治安排與硬體設施改造工作,保質保量按進度要求推進機場防汛整治工作。四是仍要持續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動態,主動與各地方防汛指揮部對接,精準掌握最新的災害天氣預警。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及時跟蹤轄區機場防洪排澇風險隱患排查情況,持續關注機場防汛整治工作,確保機場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