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現場督導延安機場“平安2023”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強化機場突發事件應急救援能力,持續提升機場在緊急事件發生時的應變能力、指揮協調能力和綜合實戰能力,9月21日,延安機場公司組織開展“平安2023”應急救援綜合實戰演練。陜西監管局高度重視,成立督導組對此次演練進行全程督導。
  此次演練設置資訊傳遞、應急響應、現場救援等科目,模擬航空器發動機故障和滑行過程中右發失火等情景,各救援單位按照指揮進行現場救援和處置。陜西監管局督導組、延安市應急局及其他受邀單位代表首先在機場應急指揮中心視頻觀看演練全過程,隨後到現場對演練進行指導,最後召開演練講評會。
  督導組認為,此次應急救援綜合實戰演練環節多、水準高,各參演單位密切協同、高效聯動,以專業嚴謹的態度用演練促實戰,充分展示了日常訓練的水準,全面檢驗了機場應急救援體系建設的成果,檢視了機場應急決策指揮的能力,達到了提升機場應急救援水準的目的。同時也指出,演練中還存在情景設置不合理、救援處置不規範等問題,並對延安機場下一步做好應急救援演練工作提出建議:一是持續做好演練工作,提升應急指揮能力和應急救援水準,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不斷強化應急常備力量。二是加強與行業各單位溝通,精心籌劃,設置更合理更接近實際的情景,提高演練實效。三是建議機場依據規章和各類應急預案,制定應急救援檢查單,便於指揮員和救援人員使用,進一步提高應急指揮和救援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