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嘉峪關酒泉機場開展客貨運輸安全檢查
  經過5個多月的停航擴建,民航甘肅轄區嘉峪關酒泉機場于9月7日順利實現復航。為強化機場復航後的航空運輸安全監管,保障航班運作安全平穩正常,推動旅客服務管理能力提升,近日甘肅監管局對嘉峪關酒泉機場開展了航空運輸安全和旅客服務專項檢查。
  檢查組通過實地查看、現場問詢、翻閱臺賬等方式對機場航廈、候機廳、貨站、行李分揀區等區域環節的工作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對航班正常保障、危險品運輸安全管理、貨物監裝監卸等重點安全工作逐項檢驗,詢問了解“首乘服務升級行動”“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等主題活動的開展落實情況。就加強培訓演練工作、嚴格人員資質管理等環節,檢查組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檢查組指出,嘉峪關酒泉機場復航以來,航班安全運作和旅客服務保障工作整體開展有序,今後要著重加強行李貨物收運、貨站工作規範、監裝監卸等環節的培訓演練和日常管理。針對崗位職責,制定系統的培訓和演練計劃,確保培訓演練內容覆蓋各風險環節。要強化對西北局航空安全通告等文電的傳達學習,嚴格規章制度落實,杜絕麻痹僥倖心理,積極借鑒行業內典型風險事故的經驗教訓,舉一反三,提升對運輸環節安全風險的防範管理能力。同時要持續做好旅客服務和備降延誤航班的服務保障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強服務技能培訓,提升人員應急處置能力,優化服務語言、態度等細節因素,妥善做好旅客投訴問題處理,努力營造嘉峪關酒泉機場良好的服務品牌形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