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組織專題學習國務院事故調查報告
  近日,青海監管局召開安委會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發佈的“11·21”特別重大火災事故和“2·22”特別重大坍塌事故調查報告。監管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學習了調查報告的主要內容,並從事故主要經過、安全監管暴露的主要問題、監管責任追究等方面進行了重點解讀分析,同時結合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行業責任追究辦法,認真搜尋自身不足,積極探討解決辦法。
  會議強調,要明白學習報告的目的意義,聚焦職能職責舉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訓。要用規章標準擦亮雙眼,認真搜尋監管盲區和誤區。要在加強閉環管理的同時,磨礪一抓到底的務實作風,切實提高監管品質。要結合實際厘清職責,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推進監管職責落實落細。
  會議要求,要結合學習成果進一步加強近期各項安全監管工作,一是圍繞重要節點加強現場巡視巡查,防範旺季後鬆懈麻痹,確保亞運會、中秋國慶期間運作安全。二是圍繞重點單位加強一線監督檢查,對重點崗位人員思想狀態、精神狀態、工作狀態做到心中有數,嚴防人為差錯原因不安全事件。三是圍繞專項排查整治加強隱患治理,保持工作連續性,持續推動安全隱患的真查真改,確保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