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審查慶陽機場不停航施工方案
  為順利推進慶陽機場全向信標臺異址更新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保障機場安全運作,甘肅監管局成立了五個專業審查組,按照專業分工對《慶陽機場全向信標臺異址更新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組織管理方案》的相關內容進行了審查。
  經過嚴格審查,審查組認為該組織管理方案針對性較強,能夠滿足不停航施工要求。為保障不停航施工順利進行,確保機場運作安全,甘肅監管局提出了以下三個要求:一是慶陽機場全向信標臺異址更新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涉及到的施工時間長,主體複雜,慶陽機場公司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按照不停航組織管理方案要求,完善資訊通報機制,切實履行相關協議,按時召開安全會議,加強溝通聯繫,做到防範關口前移,防止因資訊溝通不暢産生安全隱患;二是各單位要切實遵守機場不停航施工的管理要求,持續加強對施工區域工程機械和人員管理,開展不停航施工及防止車輛和人員跑道侵入相關培訓,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項,嚴格落實培訓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的規定,嚴防出現跑道侵入事件;三是慶陽機場要持續加強施工監管,強化對施工區域的安全管控,細化管控措施,建立違規通報制度,對違反不停航施工組織管理方案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通報,強化應急演練,根據實際情況動態修改應急預案,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施工安全。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持續做好慶陽機場不停航施工期間的安全監管工作,跟蹤慶陽機場更新、排查隱患清單和危險源清單的落實情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督促慶陽機場公司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確保不停航施工期間機場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