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推進應急體系建設,陜西監管局對幸福航空開展應急聯合檢查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應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實落細應急監督管理責任,進一步提高轄區單位應急響應能力,9月27日,陜西監管局聯合西北管理局對幸福航空應急管理進行了檢查。
  檢查通過座談問詢、查閱臺賬、現場檢查等方式,重點檢查了幸福航空在應急預防和防範機制、應急手冊編制、應急預案、應急培訓和應急演練等方面的工作開展情況。檢查發現,幸福航空能夠持續加強應急能力建設工作。為加強公司的航班正常安全運作和確保AOC的正常運轉,制訂並不斷修訂完善《AOC失能處置預案》,並及時向AOC班組進行宣貫;持續對應急響應物資進行梳理及完善,對於前期發現的衛星電話未配備電話卡的問題,及時採購並納入到應急響應物資檢查項;加強應急演練的閉環管理,2023年完成公司級應急演練4次、關鍵運作區應急演練8次,動態評估應急處置預案的適用性和可操作性,結合演練暴露出的問題,及時跟進整改落實,強化演練的閉環管理。
  聯合檢查組對幸福航空應急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斷夯實應急能力建設,有針對性的開展應急培訓,提高人員應急意識。要強化應急處置人員應急救援知識儲備,提高應急指揮人員及一線崗位人員應急處置能力,做到“個個會應急”;二是積極開展應急演練,做到常備不懈。通過常態化的演練,實戰檢測各業務單元的應急處突能力,提高應急處置人員從資訊通報、應急救援和善後處置等各個流程的應急情景意識。三是及時梳理更新應急物資儲備,補齊物資短板。要加強應急響應物資的儲備,定期開展科學評估,在摸清現有應急救援裝備的基礎上,定期梳理更新應急響應物資,補齊補全各項所需應急響應物資,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結合幸福航空應急管理現狀,督促持續梳理完善應急設施設備管理工作,強化應急資源整合,理順應急工作體制機制,全面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