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中秋國慶節前綜合安全檢查
  9月27、28日,青海監管局按照民航局關於認真做好中秋國慶假期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和西北局關於進一步加強當前安全工作的具體要求,由局領導帶隊,組織相關部門以“四不兩直”方式,對轄區重點企事業單位開展節前綜合安全檢查。
  檢查過程中,監管局深入空管分局、西寧機場、航油分公司等單位運作一線,通過查閱資料、現場測量、回放錄影等多種方式,對管制、配載、安檢、消防、場務等重點部門和重點環節進行工作全過程檢查。同時,緊盯過站航司對民航局、西北局預警警示的宣貫,以及針對不停航施工機場的運作提示,現場對機組進行了問答測試。檢查結束後,監管局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加強分析研判,抓好工作落實。各單位要認真總結旺季運作經驗,加強制度措施成果固化,結合民航局、西北局具體要求,抓實抓細各項安全工作落實。二是加強風險管控,抓好專項整治。各單位要持續推進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認真對照行業典型事件原因,結合轄區高原運作、冬季運作等實際,切實加強安全風險管控,堅決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三是加強應急值守,抓好責任落實。各單位要落實領導帶班制度,嚴格落實各級崗位責任,加強節日期間的值班值守,做好資訊報送和突發事件應對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