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持續強化春運安保監管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西北局春運安保工作部署,甘肅監管局結合民航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工作,紮實開展安保專項督查檢查,確保各項安保措施落實到位。
  一是緊盯消防安全,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的要求,在民航局督查組節前安全督查結束後,督促相關單位積極開展隱患整治工作,並對照前期工作舉一反三,下發《關於切實做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轄區各單位進一步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風險隱患,持續深化消防安全隱患治理。二是聚焦重點,以嚴防漏檢錯驗風險為目標,對轄區各安檢機構安檢工作進行專項檢查,檢查內容包括人證合一核驗、危險品及違禁物品查控業務培訓、品質控制、貨郵安檢等,持續督導各安檢機構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嚴格落實工作標準,不斷增強風險意識,紮實做好春運期間安檢工作。三是把握近期空防安全形勢,對轄區各機場控制區安全管理工作進行督導檢查,檢查內容包括安保設施設備保障、機場控制區圍界管理、航空器監護守護、航空安保應急處置預案、航空安保應急演練等。督促各機場切實加強隱患排查和安全培訓教育,強化機場控制區的管理,全面保障春運期間民航空防安全。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嚴格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嚴”工作要求,以春運、兩會保障為重點,紮實開展監管工作,切實守護好轄區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