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慶陽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暨春運工作督導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舉一反三加強民航安全管理工作,2月27日,民航甘肅監管局對慶陽機場開展了安全大檢查暨春運工作督導。
  甘肅監管局圍繞主體責任落實、空管能力提升、重點運作風險防控、貨郵運輸、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深入運作保障一線,重點對航管中心、航廈、機坪各保障崗位及海南航校慶陽基地進行了檢查督導,就安全運作工作中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進行了悉心指導和幫助。
  甘肅監管局強調,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是永恒的主題,慶陽機場要清醒認識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要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民航安全工作為總基調,以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1+4+6”民航安全風險管控工作為主要抓手,圍繞甘肅民航2024年兩方面13項重點工作,從細做好工作打算,從實做好工作落實,從嚴做好監督執行。甘肅監管局要求慶陽機場,一是堅決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傳達落實,深入領悟實質要求,壓緊壓實安全責任,持續做好警示教育和業務培訓考核,強化規章標準、規範性文件對標更新,確保手冊程式、運作規範健全完善和執行到位,提升基礎保障能力;二是全面健全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風險分級管控“雙重預防”機制,鞏固2023年重大隱患排查治理成效,堅持做好機場安全第一責任人帶隊檢查,加大自願報告獎勵力度,在空管保障、跑道安全、機坪運作、鳥害防治、消防安全等易出現問題環節,力爭做到“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繼續督導轄區機場,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系統思維,將“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極端認真負責的擔當,轉化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動力,增強工作謀劃的系統性、預防風險的前瞻性、應急措施的針對性,切實做到“時時上心、事事用心、處處小心”,確保轄區機場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