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召開行政執法工作專題會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關於行政執法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嚴格行政執法,2月29日,寧夏監管局召開行政執法專題會議,對2023年行政執法情況進行系統梳理和統計分析,全面部署下一階段行政執法重點工作。
  會議再次傳達國務院關於《提升行政執法品質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和《關於開展行政執法突出問題及作風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對行政執法工作進行再部署,要求各部門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突出問題,立足行政執法工作實際,穩步提升執法品質和規範化水準。
  會上,法制部門通報了監管局1月份執法數據分析報告,利用行政執法資訊系統與管理局行政執法安全監管執法數據,重點對各部門監管任務分佈概況、行政檢查問題概況、下發整改概況進行統計,針對行政檢查計劃制定的合理性、各專業發現問題的情況、整改文書下達日期和檢查日期間隔、整改文書給定整改期限等方面開展對比分析,指出存在問題,提出工作建議。
  局領導對行政執法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一是持續提升監管能力,進一步增強法治意識,加強法律、法規和規章的學習,提高運用法律、法規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充分利用執法系統資訊系統,對照分析,舉一反三,提升問題發現和分析能力。二是不斷規範執法行為,嚴格遵守執法程式,法制部門嚴把行政執法文書審核,強化問題閉環管理,對違法違規行為問責到底。三是對分析報告指出的執法檢查規範性和時限等問題,要對照執法數據中的短板弱項落實整改,切實提升行政執法效率。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按照專項整治工作要求,持續深化行政執法能力提升行動,加強數據賦能,提升安全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